2016-04-23

國際獅子會熱心奉獻公益 讓桃園市醫療能量顯著提升

桃園市長鄭文燦23日,在桃園市議員黃傅淑香、市府青年局長陳家濬及國際獅子會300G2區總監許新漢陪同下,前往中原大學出席「國際獅子會300G2區2015-2016年度第12屆年會暨第13屆會員大會」時表示,國際獅子會熱心社會公益,長年關懷弱勢、兒童閱讀、植樹美化、公共醫療及衛生計畫等議題,今年也捐贈了總價值1,500萬元的醫療巡迴車及免散瞳視力篩檢儀器,讓桃園市醫療能量顯著提升。

鄭市長表示,國際獅子會對地方政府公共醫療及衛生計畫的支持不餘遺力,今年捐贈了3輛醫療巡迴車,包括婦女子宮頸抹片巡迴車、疫苗運送車及視力篩檢巡迴車等;另外也捐贈免散瞳視力篩檢儀器9台,總價值達1,500萬元,對桃園的行動社區醫療品質有很大幫助。

桃園市目前有4輛婦女子宮頸抹片巡迴車,一年約可服務20萬人,由於巡迴車可提高婦女接受子宮頸抹片檢查意願,將能提升受檢比例,發揮社區醫療功效;而免散瞳視力篩檢儀器主要透過免散瞳眼底檢查,讓糖尿病患者及早檢出眼底病變;加計此次捐贈,桃園共有19台視力篩檢儀,能使糖尿病患者篩檢率提高至40%,大幅提升公共醫療能量。

鄭市長也肯定國際獅子會對急難救助工作的貢獻,不論在台南震災、蘇迪勒風災或其他國際場合,都經常看到獅子會愛心,這正符合獅友的熱情、友誼與不求回報的精神,因此今日帶來誠摯祝福,祝福國際獅子會會務發展順利,與桃園一同成長。

原文連結

  回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