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23

桃市打造宜居環境 獲低碳永續家園認證

桃園市政府積極推動綠色城市與低碳宜居環境,獲行政院環保署肯定,於104年低碳永續家園考核直轄市、縣(市)政府組獲得「銅」級評等,並輔導轄內中壢區金華里、桃園區中聖里獲得村﹙里﹚組最高榮譽「銀」級評等, 23日由環保局劉建中副局長代表接受環保署副署長符樹強授獎表揚。

環保局表示,桃園市積極推動綠色城市,104年三讀通過「桃園市發展低碳綠色城市自治條例」,以嚴謹立法來看待及落實綠色發展,並提出「促進低碳綠能產業」、「打造低碳宜居環境」及「落實低碳生活節奏」3項策略為主軸,其中在打造低碳宜居環境方面,桃園市政府整合民間資源導入節能服務公司(energy service company ESCO),成立「廠商免費安裝節能設備服務平台」,採免費安裝、免費保固、節電共享的三大節能保證模式,讓社區不花一毛錢就能換裝節能設備,創造政府、綠色產業、民眾及環境四贏,備受環保署肯定。

環保局強調,低碳永續家園計畫,就是希望節能減碳從社區居民主動做起,並且能共同參與社區的營造;除了桃園市得到銅級認證外,轄內的復興區、大溪區及觀音區也取得銅級認證;里層級則有中壢區金華里、桃園區中聖里取得最高榮譽銀級、29里取得銅級、162里完成報名入圍,桃園市透過綿密的鄰里輔導系統,讓低碳生活向下扎根,成為一種生活態度。

環保局表示,為了能讓更多的里,有足夠的資源及經費來經營自己的永續家園,105年特別規劃了補助計畫,擴大補助20個里,每個里最高50萬元的低碳建設經費。行政里可以單獨提案申請,也可以跟協會團體共同提案申請,但提案內容必需由社區志工、里民等共同參與,目的是讓大家一起來建設自己的永續家園。

相關低碳永續家園訊息可至低碳永續家園資訊網(http://lcss.epa.gov.tw/Default.aspx)及桃園市環境保護局官網(http://www.tydep.gov.tw)-連結與下載-各類表單下載「105年度桃園市推動低碳家園環保鄰里補助計畫」查詢。

原文連結

  回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