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23

桐花綠地野餐音樂會 鄭市長:讓客家走入生活

桃園市長鄭文燦23日前往龍潭甘家堡出席「2016桃園客家桐花祭─桐花綠地野餐會」,並頒發「人聲樂團表演賽」及「野餐比賽」獎項,他表示,桐花綠地野餐會結合草地音樂會及野餐活動,現場並有精采表演,是市府發揮多元巧思結合桐花祭的創意,希望今日野餐讓大家有滿滿的收穫外,更藉野餐活動增進親子情感,讓客家元素走入日常生活。

鄭市長表示,今年桃園桐花祭活動以「客家走入生活」、「客家結合城市」及「客家行銷台灣」等3大原則為主軸,讓桐花祭更獨具巧思。桐花綠地野餐會結合草地音樂會,並舉辦創意野餐競賽,鼓勵大家以桐花為主題盡情發揮,現場更邀請「人聲樂團」以人聲模仿樂器方式演繹客家歌曲,讓大家徜徉在和諧美好樂聲下開心野餐,相信會讓大家留下最美好的回憶。

桐花生長區域就是客家鄉親歷史發展所在地,而桐花堅韌精神更代表客家精神,因此桐花在客家人心目中有特別意義;今年桐花祭系列活動中規劃有「桐花唸謠大賽」,希望鼓勵孩子從小學習客語、多使用母語溝通,讓客語學習向下扎根,逐步改善目前青少年少說母語的情形。

鄭市長說,桃園是台灣客家文化的重心,市府規劃今年成立「客家文創基金會」,也規劃在客家第一庄的中壢成立「客家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及文創中心。而龍潭位於「浪漫台三線」起點,配合「鄧雨賢台灣音樂紀念館」及「鍾肇政文學地景園區」等建設,將使台三線有一系列觀光亮點。此外,位於龍潭的客家文化館目前有3D地景、咕咕鐘及客家布馬可以欣賞,其展演空間將在6月重新開館,相信可以吸引更多人前來參觀。

客家事務局長蔣絜安表示,今年桐花祭透過野餐會的方式吸引年輕人參與,藉由美食、音樂及藝術增加對客家文化的接觸。草地音樂會讓來自世界各地的青年朋友有機會一同野餐、學客語、體驗客家擂茶,使桐花祭活動成為促進國際文化交流的優質平台。

http://yam.taiwanhot.net/data/attachment/portal/201604/23/1752364im279edcm1qz41g.jpg

人聲樂團表演賽部分,尋人啟事人聲樂團獲得第一名,海鷗-K-人聲樂團獲得第二名,Sirens Vocal Band獲得第三名,放聲人聲樂團、班馬線人聲樂團及By Chance人聲樂團得到優勝。野餐比賽部分,東森山林渡假酒店獲得第一名,快樂音樂人獲得第二名,三水家族獲得第三名,新屋好客得到最佳創意獎,俏女郎得到最佳趣味獎,雞犬家族得到最佳桐花精神獎。

原文連結

  回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