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30

楊梅中山里歡慶母親節 暨體健設施啓用典禮

桃園市楊梅區中山里4月30日下午舉辦「中山里歡慶母親節活動」暨「中山親水公園兒童遊憩及體健設施啓用典禮」,由中山里長(里長聯誼會長)朱秀娥親自主持,桃園市長鄭文燦稱讚朱里長很認真、很用心,母親節前夕邀請鄰長、志工、鄉親參與啟用典禮;鄭市長也表示,母親對孩子的愛是無條件的付出,他參加社福活動時,常看到有障礙或困難的孩子,他們的母親從未放棄,非常偉大;鄭市長藉此機會向所有媽媽、阿嬤說聲謝謝,有她們每天的付出,家庭才有支柱。

與會來賓包括立法委員陳賴素美、市議員李家興、周玉琴、市府副秘書長邱俊銘、楊梅區長姚敦明、區公所主秘李秀玉及地方仕紳均出席活動共襄盛舉。

http://g.udn.com.tw/upfiles/B_YA/yangmei320/PSN_PHOTO/184/f_16083184_1.jpg

鄭市長指出,楊梅污水下水道系統即將動工,未來老坑溪會慢慢變得更加乾淨;老坑溪和貴山公園也正進行設施改造,未來老坑溪沿線步道完成後,可讓所有市民更方便。此外,楊梅體育園區正進行規劃設計,完成後將有多功能展演中心和體育場,像是經典民歌演唱會、台語金曲、客家歌謠及藝術巡演等大型表演活動,都可以在這裡舉行。

鄭市長說,五楊高架道路雖然是五股—「楊梅」高架道路,但卻沒辦法從楊梅進出,且五楊高架北上路段若發生交通事故或需要救護車時,也沒有路可以上去,必須繞到湖口交流道上高速公路才能救援,因此經過協調後,交通部國工局決定在沒有徵收土地的情況下,在校前路設置北上入口及南下出口的匝道,校前路也有一段要拓寬為四線道,預計106年8月正式完工。

鄭市長提到,楊梅是很好的住宅區,到新竹湖口或到桃園、中壢上班都很近,因此人口成長快速,目前已經超過16萬人。為了提升楊梅的生活素質,市府為瑞梅國小和楊光中小學興建活動中心並進行校舍更新,投資超過3億;紅梅圖書分館即將開工,富岡圖書分館也會抓緊進度,依次完成;另,位於高山頂的舊榮民化工廠將開發為「幼獅國際青年創業村」,總面積約10公頃,並納入「亞洲矽谷計畫」,帶動楊梅地區的產業投資。

http://g.udn.com.tw/upfiles/B_YA/yangmei320/PSN_PHOTO/185/f_16083185_1.jpg

楊梅區長姚敦明說,楊梅區公所會繼續與中山里合作把親水公園做得更好,區公所農經科已經規劃前面做更漂亮的療癒性花園,相信爸爸媽媽會帶著小朋友到公園會看到更多更漂亮的花,同時祝福所有的媽媽、阿嬤母親節快樂。

朱秀娥里長表示,為中山里的媽媽提早過母親節,希望我們的媽媽永遠幸福快樂,我們的市府團隊、區公所及民意代表,一條鞭為大家做服務,我們中山里民會受到很好的照顧。

原文連結

  回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