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03

第六屆中原藝術節「溜達」 體驗生活藝術之美

第六屆中原藝術節以「溜達」做為精神,以「視覺藝術」做為主軸,期望參與的師生及民眾能以悠哉、輕鬆的態度來參與藝術節活動。在閒適漫步於校園的過程中,得到意外的驚喜與收穫,發覺存在於生活中的藝術之美。

藝術是無所不在的,不同才藝的「街頭藝人」散佈在校園之中,讓人期待與藝術的不期而遇。以傳「新」為名的「創意市集」,將創意與生活做結合,最新奇有趣的創意小物盡在於此,讓生活處處有藝術並添加樂趣。應有盡有的「二手市集」,能以最便宜的價格,買到最實用的物品,尋寶的樂趣就在這裡。

「EAT美食」的創新特色料理,則在遊玩之餘帶來舌尖的新感受。本屆藝術節創意市集吸引校內外70餘攤聚集於此。有來自香港定居台灣多年的波老闆,運用多年在鶯歌所學陶藝技術,配合創意手繪製成迷你陶藝盆栽。就讀中原大學財法系的廖同學,則用廢棄不用的呼拉圈及鐵圈,編織成具印地安風格的補夢網,大中小的補夢網,傳達生命之樹的意念。

中原大學校長張光正也親臨藝術節活動現場,與校內師生同仁一同遊覽創意市集攤位,親自印製創意手作布包,並體驗街頭藝人現場為其繪制的Q版肖像與欣賞魔法水晶球表演。

本屆藝術節最大亮點的「3D立體畫」,在中原校園首次登場。有別於一般大圖輸出的3D畫面,名為「藝術殿堂」的3D立體畫,是由台南年輕的街頭藝術畫家「米羅江」用噴漆手繪製成;在藝術殿堂的盡頭深處,是蘊含中原重要精神象徵的鐘塔意象。現場吸引眾多同學留念拍照,留下特殊的體驗與回憶。藉由豐富且多元的3D視覺藝術,讓藝術畫作以互動方式與觀眾近距離接觸,顯得更貼近生活。中原藝術節的「溜達」,就是期望在今後的生活中,能夠適時駐足,靜心品味藝術的美好。

精彩豐富的藝術節活動之外,中原大學學生會更特地設計了攤位闖關活動,集滿各攤位的圖章即可至服務台換取精美實用的紀念品。好吃好玩又能感受藝術氣息的活動就來中原大學藝術節「溜達」!

原文連結

  回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