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04

楊梅回善寺 拜佛賞櫻日式風情

冷颼颼的天氣讓許多人減少了外出的興致,但是,唯有這樣的天氣,櫻花才綻放出獨特的風采,花瓣也才會盛開。

櫻花的盛開除了在高山地區之外,有許多平地也開始種植了,儘管花瓣不大,但是大片面積的粉紅點點,更是讓人充滿驚奇,讚嘆聲連連。

鄰近中華映管楊梅廠的回善寺,根據寺前石碑所記,初創於光緒二十一年(西元1895年)出創,可是一處百年歷史建物,而原本回善寺原名聖帝廟,是主祀關聖帝君,而後來因為歷史變動的種種因素,現在主祀釋迦摩尼佛,配祀其他民間尊崇的歷史人物及神祇之道教寺廟。

在二月份時,回善寺的前院粉紅遍佈的景致,猶如來到日本的宗祠,在門口釋迦摩尼佛兩側的櫻花也都盛開,那樣的夢幻情境,讓人拿起相機快門直按,留下最美麗的畫面。

回善寺也是楊梅少數百年歷史的老廟,在寺廟裡也可看見百年歷史的歲月,包括石雕、樑木結構、植栽等都有其意義與價值。其中,像是石獅、龍柱等雕刻的功夫,都相當的精細,在當時更是高水準的作品,讓人更是嘆為觀止。(攝影/孫志銓)


*桃園楊梅回善寺相關資訊
.地址:桃園縣楊梅市中山里2 鄰環東路43 號

◎交通資訊
.自行開車:楊梅交流道下省道台一線(往楊梅方向)前行約500 公尺,第一個紅綠燈處左轉環東路,直行一段後即可看到回善寺在左側。

原文連結

  回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