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08

芬蘭物聯網創業家Ville Mickelsson至桃園青創基地與新創團隊交流

芬蘭物聯網公司Cyberlightning創辦人與執行長麥克森(Ville Mickelsson) 8日至桃園第一處青創基地「青創指揮部」參觀,青年事務局局長陳家濬向其分享桃園市創新創業之現況與作為,彼此在創新創業上進行交流。隨後至創客空間體驗雷射雕刻機,並與桃園市4家青創團隊進行交流。

 

Ville Mickelsson是國發會客座創業家計畫邀請之重量級物聯網創業家,昨(7)日在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201室舉辦之「物聯X數據創新未來式」大師論壇後,專程至桃園與桃園青創團隊分享經驗及交流,也進一步尋求可能的合作機會。

Ville於2010年創立Cyberlightning,Cyberlightning位於芬蘭奧盧,主打產品是為工業物聯網提供物理設備及數據可視化監控和控制的軟體平台「CyberVille」,提供物聯網雲端監控解決方案,整合傳感器、雲端計算、人工智慧及大數據等先進技術。

 

今日參與交流的桃園青創團隊包含艾克斯馬克、首創國際、玄偉及圓富精工等4家及中原大學產學營運中心鍾財王執行長,會中針對物聯網安全趨勢及其解決方案、區塊鍊、物聯網產業所帶來的挑戰及Cyberlightning公司內部之人力資源整合等議題進行交流。交流會中有團隊提問,尿布回收機台應用在芬蘭的物聯網3D系統,是否可預測未來產出及使用量?青創團隊如何搶進物聯網市場?Mickelsson指出若數據夠多、夠大,這是可以做到的,這也就是大數據的重要性。

此外,亦提到進攻物聯網產業的3大關鍵為掌握使用者介面、快速整合與3D圖像管理,讓現場參與交流的青創團隊收穫良多。最後,Ville Mickelsson還品嘗了台灣特產「珍珠奶茶」,讓他直呼神奇。

 

陳家濬局長表示,桃園做為亞洲‧矽谷計畫的重點城市,今年亦重點培育物聯網產業青創團隊,打造桃園物聯網創業生態圈。

原文連結

  回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