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15

桃園市立美術館新建工程 委託顧問公司專案管理

桃園市立美術館新建工程委託專案管理技術服務(PCM)標案,已於今(106)年3月7日決標,由誠蓄工程顧問股份有限公司得標,決標金額5,580萬6,320元。
為確保後續美術館工程,包括競圖活動、規劃設計、施工督導、完工等各階段,都能確保進度及品質的掌握,因此桃園市政府委由專業工程顧問公司專案管理,將規劃桃園升格後首座兼具地標、典藏、研究、展覽、教育及觀光等六大功能的市立美術館,厚植桃園的文化軟實力。


「桃園市立美術館」為本府文化局主辦、本府新建工程處代辦,位於青埔地區的公13用地,近機場捷運A17、A18、A19等站,並透過機場捷運連至桃園高鐵站、桃園國際機場,兼具交通便利及國際交流的優勢,完工後將成為桃園市的指標性建築。
 
美術館的基地規模約3.48公頃、預計總樓地板面積約27,074平方公尺,主體工程預算金額新台幣22億6,000萬元整,空間規劃將包含常設展、特展、典藏、教育推廣、文化導覽諮詢、戶外藝術休憩等空間,並將結合數位多媒體藝術,以帶動桃園在地文化藝術發展為目標。


「桃園市立美術館」建築物面對以「陂塘」景觀著名的青塘園,將結合在地美術資源與創新育成功能,與周圍相關單位、學校、民間組織等共同發展在地藝術文化活動。桃園市政府也將在橫山書法公園範圍內規劃設置台灣第一個書法美術館,連同未來航空城世貿中心、亞洲矽谷研發園區、與日本合作設置的桃園水族館等,加上現有的桃園棒球場、華泰名品城,將共同發揮群聚效應,延伸發展桃園的觀光文化產業,讓桃園在地的美術文化產業得以紮根,並結合地利之便作兩岸交流、國際交流等,使桃園蛻變為有文化氣息的進步城市。

原文連結

  回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