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11

矮古ㄟ蔥香麵 客家古釀的好滋味

楊梅客家傳統美食的秘技─油蔥,在「矮古ㄟ客家蔥香麵」上發揮得淋漓盡致,油蔥香與麵食融合出令人難忘的古早味,這是在楊梅火車站前,全台獨樹一幟的楊梅客家美食餐廳。


「矮古ㄟ客家蔥香麵」以60年傳統手藝,30年代的台灣味享譽美食界。60年前,創辦人余家炎(鄉里暱稱矮古ㄟ),扛著扁擔在楊梅大街小巷叫賣?仔麵,開始了他的故事,洋溢著香蔥油濃香的蔥香麵,成為楊梅最幸福的家鄉味。後來,他年輕的孫女余婕薇得到真傳,在楊梅火車站前開設雅致的餐廳,將祖傳蔥香麵提供給在地鄉親及南來北往的客人享用。


矮古ㄟ秘製的香蔥油,堅持傳統客家口味,只選道地的北港紅蔥頭切片、加上西螺丸莊醬油、再放入純正黑豬油酥炸,濃郁的蔥香包覆在凝結的油脂中,每一瓢蔥油都成料理的極品,不論炒炸、嫩煎、拌麵,都散發出獨道的香味。



 

 

 

 

 

 

 

 

 

 

 

 

 

 

店址:楊梅市楊新路56號 (近楊梅火車站)  

電話:(03)485-9173

營業時間:11:00~15:00 17:00~21:00 每週二公休

原文連結

  回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