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04

好地方土雞城 田園風光客家美食

【楊梅訊】享美食,若能有優美景致相配,更添風味。楊梅上田里一處綠野田園之間,新開一家三合院打造的客家美食餐廳─「好地方土雞城,復古客家餐廳」,讓平日生活於擁擠市區的民眾,多了一處紓壓放鬆享美食的好處去。


該餐廳是以附近溫姓大家族宗祠「文藻堂」三合院的側聽改裝而成,整座三合院建築古色古香,維護良好。正廳仍維持祠堂,側廳為資深廚師黃老闆所經營,裝潢成古色古香的餐廳。前有寬闊大庭院,四周都是廣闊的稻田,位居高鐵高架通道旁,台66線經過,近楊梅市區,交通十分方便。


黃老闆為資深大飯店主廚,資歷豐富,廚藝精湛,牆上洋洋灑灑列出數十種菜色,他說僅是其中一小部分。他可以變化出各種菜色,同時也區分桌宴菜、合菜、小吃等不同菜色等級。


該餐廳空間寬闊,可容納近30桌桌宴,適合喜宴、壽宴、活動宴席等舉辦。並設有5個包廂,附設卡拉OK,提供客人在此歡唱宴饗,具私密性不受干擾。


該餐廳菜色以土雞著名,其土雞均由特定農場提供,肉質鮮美。受歡迎的菜色還有梅干扣肉,梅干菜是向關西鄉下農家採購的正宗梅干菜。老菜脯雞湯,是到鄉下找二十年以上的老菜脯,熬煮土雞而成。還有阿公私房菜,以溪蝦、絞肉、蛋打在一起煎成。老闆還說起這道菜有一段典故,傳說內灣客家庄有一位九十多歲的阿公,有一天想吃溪裡的溪蝦,但沒牙齒可吃。孝順的媳婦想出一個辦法,將溪蝦、絞肉、蛋打在一起,煎成一道菜,溪蝦變軟了,阿公就吃得下去,還同時可以吃到三種菜。這道菜還透露出客家庄傳統倫理的美德。


想要同時享受田園風光與客家美食,好地方土雞城值得一遊。


地址:楊梅市上田里16鄰23-1號 電話:0937-679769

原文連結

  回新聞列表